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爆料记者离开《卫报》

2013-10-17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斯诺登爆料记者离开《卫报》


格林沃尔德和斯诺登密切合作,揭露美国监控丑闻;如今宣布离开《卫报》。

据外媒报道,帮助爱德华•斯诺登揭露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丑闻的记者格伦•格林沃尔德将离开英国《卫报》。
 
格林沃尔德2012年加入《卫报》,和斯诺登密切合作,揭露国家安全局监控丑闻,在全世界引起轩然大波。
 
格林沃尔德15日在网上发布声明说:“我与《卫报》的合作成果及其丰硕,成就感极强……而离开是个艰难的决定。” 《卫报》发言人称赞他“是个卓越的记者,和他共事妙不可言……他决定离开,我们当然感到失望。我们祝他好运”。
 
因为持续公布斯诺登机密文件,《卫报》面临不小的压力。7月20日,英国政府强迫《卫报》销毁了存有斯诺登文件的硬盘等存储设备,否则会采取法律行动。
 
此番离开以后,格林沃尔德去向已定。他表示遇到了整个生涯难得一见的机遇,没有记者可能拒绝。他将为一家十分重要、且资金充足的媒体工作。格林沃尔德说:“除了报导和写作之外,我还负责招募志同道合的记者和编辑,重新建立整支新闻团队。”
 
在《卫报》,格林沃尔德并没有像普通职员一样按部就班的工作。他拒绝和报社完全共享斯诺登的机密文件。如今,《卫报》持续公开斯诺登揭秘文件,但格林沃尔德独自在巴西和印度发表文章,并且动作更快。
 
格林沃尔德现年46岁,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他曾经当过律师和作家,2012年加入《卫报》。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