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现身莫斯科领奖 律师爆料其“名草有主”

2013-10-12 08: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斯诺登现身莫斯科领奖 律师爆料其“名草有主”
斯诺登在俄罗斯和4名美国揭秘者见面,并被授予“萨姆·亚当斯奖”。另外,他还交了个女朋友。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棱镜门”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10月9日在莫斯科获颁“萨姆•亚当斯奖”,向其颁发奖项的四位前美国情报官员称,斯诺登对泄露机密情报“没有半点后悔”。10日,斯诺登的父亲顺利抵达莫斯科,他说儿子应拿诺贝尔和平奖。

***美国前官员为斯诺登颁奖

9日的颁奖仪式在莫斯科一处秘密地点举行。据信,这是斯诺登自今年8月获得俄罗斯临时庇护后,与其美国同胞进行的首次面对面接触。

当天,萨姆•亚当斯情报诚信协会将2013年“萨姆•亚当斯奖”授予斯诺登,对其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大规模监控行动的行为给予肯定。2002年,已故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情报分析师萨姆•亚当斯的同事和支持者创立了萨姆•亚当斯情报诚信协会,并设立每年颁发一次的“萨姆•亚当斯奖”,以表彰在情报及其相关领域,像萨姆•亚当斯一样,敢于挑战强权、勇敢说出真相的个人或组织。2010年的“萨姆•亚当斯奖”被授予“维基解密”及其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

为斯诺登颁奖的4位前美国情报官员分别为国家安全局前分析师托马斯•德雷克、联邦调查局(FBI)前特工科琳•罗利、前司法部官员简瑟琳•拉达克和中情局退休官员雷•麦克戈文。英国《每日电讯报》称,与斯诺登类似,他们四人均有过“违抗(美国)政府的行为”。

德雷克曾因披露政府机密而被控间谍罪,不过针对他的指控最终被撤销。德雷克说,斯诺登对他的所作所为“没有半点后悔”,“现在,他正在努力适应新环境,尽可能地正常生活”。

随后,德雷克等四名颁奖者还与斯诺登以及陪同斯诺登前来领奖的“维基解密”英国籍记者萨拉•哈里森合影留念。这是自斯诺登今年7月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举行新闻发布会后首次公开的照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