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现身莫斯科领奖 律师爆料其“名草有主”

2013-10-12 08: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律师爆料斯诺登“名草有主”

就在斯诺登领奖的第二天,他的父亲朗尼•斯诺登飞抵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朗尼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和儿子没有直接接触,所以也不了解儿子的想法和意图,“我无法回答爱德华是否住在莫斯科这个问题,我真的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

10日,朗尼一如既往地为儿子辩护,称斯诺登是一名没有泄露信息的“揭发者”,他还谈到斯诺登被欧洲议会提名为欧洲最高人权奖“萨哈罗夫思想自由奖”候选人一事。“对于被提名为萨哈罗夫思想自由奖候选人,爱德华表现得非常平静。他希望披露美国体系里的不公正之处,他并不是为了想要拿奖才这么做。”不过朗尼表示,儿子应该拿诺贝尔和平奖。

据悉,朗尼拿到的是俄罗斯多次入境签证,未来他可能会经常赴俄看望儿子。他感谢俄罗斯人民和俄总统普京为斯诺登提供庇护,“我认为斯诺登待在俄罗斯将十分安全和舒适,我不确定他是否会再次返回美国,这是他自己的决定,而我在美国的生活将会继续”。

斯诺登的俄罗斯律师阿纳托利•库切列纳也拒绝透露斯诺登的住处,仅表示斯诺登的积蓄已经所剩无几,但收到了一些工作邀约。“我有信心他能找到一份高薪工作,他非常有能力。”库切列纳说,斯诺登正在学习俄语和俄罗斯文化,并且还有了一个女朋友。

此前,库切列纳透露斯诺登近期可能举行新闻发布会。10日,库切列纳更正了上述说法,他说斯诺登不打算发表公开讲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