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图:全球1800万民众参加世界最大年度地震演习

2013-10-18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全球1800万民众参加世界最大年度地震演习

当地时间10月17日,美国加州洛杉矶,约950万加州人参加世界范围内最大的年度地震演习。

来自辽宁的陈姓女生告诉记者,曾听父母说过地震如何可怕,特别是发生在夜间,根本来不及逃生。今天参加学校组织的演习很有必要,特别是明白如何自保自救撤离。

当地演习组织者表示,今年演习重点在于地震后引发的火灾。完成三个动作之外,还要了解如何在地震后迅速切断电源和关闭燃气。

根据加州地震局的信息,加州平均每天发生大小地震102次,每年地震次数超过3.7万次。具有破坏性的5级以上地震每年大约3-4次。

1906年旧金山7.8级地震引发大火,造成逾3000人死亡,40万人口的旧金山一半居民无家可归。

1994年,南加州北岭地区发生7.1级地震,约60人死亡,7000余人受伤。

地震演习2008年起源于南加州,后来延伸到全世界。在地震频繁的加州,每年参加演习的人数直线上升,去年共有约940万参加者。

今年9月24日,加州州长布朗签署法律,2016年前在全州完成地震早期预警系统,为民众提供地震前宝贵的数十秒时间应急避难,民众通过手机短信和广播获得预警,可以迅速采取措施,比如火车有充裕时间刹车,汽车可以驶离道路,天然气管道可以关掉,人们可以躲在桌子等掩体下。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