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菲律宾强震至少93人丧生 尚无中国人员伤亡信息

2013-10-16 09:11 来源:京华时报

菲律宾强震至少93人丧生 尚无中国人员伤亡信息

10月15日,菲律宾救援人员准备把一名伤员抬上担架。(图片来源:CFP)

菲律宾中部地区15日上午发生7.2级地震,不少建筑物包括一些历史悠久的建筑物受损,公路桥梁损坏。据外媒报道,菲律宾当局称,地震已经导致93人死亡,另有至少164人受伤。目前还没有外国游客在地震中出现伤亡的报告。

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说,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5日上午8时12分,震中位于菲中部保和省卡门镇东南约2公里处,震源深度33公里。

另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此次地震的震中位于保和省巴利利汉以东约5公里,震源深度为56公里。

该所所长雷纳托·索利杜姆对媒体说,此次地震释放的能量很大。截至当地时间下午5时,震区已发生大小余震289次,最强的余震达到4.8级。由于震中位于陆地上,发生海啸的可能性很小。

保和岛警方称,地震在当地造成77人死亡。此外,在附近的宿务等地,还有16人遇难。地震还造成至少164人受伤。

受灾最严重的宿务市与保和省当天已宣布进入“灾难状态”。

地震发生当天,菲律宾正值假日,学校和公共机构都停止工作,加上地震的震源较深,因此此次强震造成的人员伤亡并不是非常严重。

据了解,菲律宾群岛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是世界上地震最活跃的地区之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