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菲律宾强震至少93人丧生 尚无中国人员伤亡信息

2013-10-16 09:11 来源:京华时报

重灾区保和省 古老教堂严重受损

保和省是此次地震的重灾区,当地许多建筑物坍塌,公路受损,桥梁倒塌。

保和省是菲律宾著名旅游地,当地几栋历史悠久的古老建筑物在地震中严重受损。拥有数百年历史的保和洛博克教堂和巴克拉永教堂受损严重,两座教堂的正面都完全坍塌。

菲交通部门官员说,保和省的塔比拉兰港部分坍塌,前往保和省和宿务市的渡轮业务也已经暂停。

宿务市 踩踏酿成5死8伤

拥有87万人口的宿务市是菲律宾第二大城市,由于和保和省仅一条狭长海峡之隔,因此宿务市在此次地震中损失严重。

当地负责救灾事务官员尼尔·桑切斯说,在宿务市体育馆前,人们正在排队等候领取政府救济金。

地震造成惊恐的人群出现踩踏,酿成5人死亡,8人受伤的惨剧。

地震发生后,宿务市医院将所有患者转移到街道上、篮球场和公园里。

菲律宾军方官员罗伊·德维拉图尔达说,地震造成宿务国际机场出现一些裂纹,机场不得不暂时关闭。菲律宾官员对机场跑道和建筑进行安全检查后,机场在15日下午恢复运行。

此外,菲律宾最古老的教堂、宿务市的米诺雷圣婴教堂在地震中严重受损。这座教堂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6世纪西班牙殖民时期。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