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菲律宾强震至少93人丧生 尚无中国人员伤亡信息

2013-10-16 09:11 来源:京华时报

阿基诺三世将赴灾区

据了解,震区许多道路和桥梁都受到损坏,令救援工作进行的十分困难。随着夜幕降临,菲律宾地震灾区由于电力中断一片漆黑。多风雨的天气令救援直升机无法出动。

菲律宾总统府副发言人瓦尔特在记者会上说,地震发生后,总统阿基诺三世已命令国防部与社会福利和发展部等各相关机构保证灾区救援工作顺利开展。菲军方和警方正在配合受灾地区的地方政府进行救灾行动。

阿基诺三世表示,他将在16日前往保和岛和宿务这两个受灾最严重的地区。

无中国公民伤亡消息

中国驻宿务总领事馆当天下午透露,目前尚无中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的消息。

中国驻宿务总领事馆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地震发生后,中国驻宿务总领事馆就多方了解震区内的中国公民情况,现在还没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消息。“我们会继续关注,并提醒在有关地区,包括在震区及附近地区的中国公民,注意安全,做好防范。”

玻璃碎片似雨点般坠落

一名宿务市居民说,地震发生时他被震倒在地,玻璃碎片像下雨一样砸在他身上。“那时我以为自己会死掉。”

阿勒代尔·奎松为宿务市的一家芬兰公司工作,地震发生时,她正在卧室中,她感觉仿佛有一辆重型卡车在不断靠近,声音越来越大。她和邻居立刻跑到屋子外面,她看见水泥电线杆像椰子树一样晃来晃去,整个过程持续了15至20秒。

保和省政府雇员比尔马·尤隆告诉美联社记者,地震发生时,她正在马里波杰克镇的一个村子里,房子里的灯突然之间全灭了,房屋开始猛烈地晃动,“我们跑出了房子,死死地抱住了树,因为震动实在太强烈了”。

尤隆说,由于担心地震会引发海啸,人们争先恐后地往山上跑。虽然此次地震震级较强,但是并没有引发海啸。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