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会通过临时拨款案 停摆16天损失240亿美元

2013-10-18 08: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共和党人认输

“已经历时16天的联邦政府部分关门将在17日结束,迫在眉睫的违约警报也得到解除。”美国媒体指出,此次漫长而艰难的预算斗争曾经一度威胁到美联邦政府信用评级,甚至对全球经济造成潜在负面影响,“从斗争的结果来看,共和党人几乎彻底失败了。他们试图利用预算僵局、阻挠奥巴马医改法案实施,但国会通过的议案中仅包含对医改法案极小的变更。”


而共和党也坦然承认己方在斗争中落败。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博纳在辛辛那提市接受电台采访时说:“我们打了漂亮的一仗,只是没有取得胜利。”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认为,国会通过的这份临时拨款议案“远远低于”许多共和党人的期许,“不过坦白来讲,也比某些人所寻求的要好得多”。“现在,是时候让共和党人团结起来、为其他重要目标而战斗了!”麦康奈尔说。


还有部分共和党人表示他们将把此次经历视为一次“学习经验”,从中吸取教训。“我们拿走了一些面包屑,却把整顿大餐留在桌子上。”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参议员格雷厄姆说,“对于共和党而言,过去两周实在太糟糕了。”


资深参议员麦凯恩曾警告其共和党同仁不要将他们修改奥巴马医改法案的需求与政府债务上限绑在一起,他16日公开表示:“我在参议院待了这么多年,这是我见过的最令人羞愧的一幕。”民调结果显示,预算僵局令共和党在美国民众心目中的形象大打折扣。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初步分析认为,美国政府关门16天,美国经济损失240亿美元。该机构原来预计美国经济第四季度增长率约为3%,现在调低为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