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会通过临时拨款案 停摆16天损失240亿美元

2013-10-18 08: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16日晚,经过16天的争斗,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先后投票通过一项联邦政府临时拨款议案,同意结束持续多日的政府关门局面并提高联邦债务上限。美国总统奥巴马迅速签字批准,但16天的纷争估计让美国经济损失240亿美元。


***奥巴马赞许两党协作


距离美国触及债务上限不到24小时、整个国家被推向债务违约的边缘之际,参议院多数党即民主党领袖里德和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16日下午宣布达成协议。当晚,协议被提交至参议院全体会议投票表决获得通过。该议案决定为联邦政府拨款至明年1月15日,并临时提高联邦债务上限至明年2月7日。


随后,这份议案被迅速送交众议院表决。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博纳16日表态不会阻挠议案在众议院的表决,果不其然,在民主党议员的一致支持和共和党少数议员的支持下,该议案在众议院以285票赞成、144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顺利过关。


此前参议院投票通过议案的消息一经传开,美国总统奥巴马随即对国会此举表示嘉许,并称参议院的投票为下一阶段的实质性预算谈判扫清了道路。“现在,我们终于有机会集中精力、探讨制定一个合理、公平、负责任的预算案,全国各地辛勤工作的人们都将因此受益。”


就在众议院即将进行投票前,奥巴马还在白宫发表讲话:“如果议案在众议院通过,我们将拨开笼罩在美国经济和美国人民头顶上的不确定性乌云。”奥巴马表示一旦收到国会递交的议案,他将立即签署生效,联邦政府也将“即刻”开门,他还希望类似的惊险戏码不再重演。

10月17日凌晨,奥巴马将国会刚刚通过的联邦政府临时拨款议案签署成法律,这标志着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的关门风波结束。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西尔维娅·伯韦尔16日晚发布一份简短声明宣布,目前停工的联邦政府雇员预计将在17日开始正常上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