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债务触顶大限临近 参议院新提案或引转机

2013-10-16 09:01 来源:人民网

国会议员同样将就财政预算展开长期谈判,打算在12月13日前达成协议。

受两党可能达成协议的乐观情绪影响,市场信心得到提振。14日,纽约三大股指均有上涨,油价也出现小幅上涨。

不过,参议院最新提案未包括对2010年医疗改革法案的重大修改,只是略微显露欲对医改法案作出微调的意思,包括对接受政府补贴的部分人的收入状况进行认证,以降低医保支出成本。

参议院两党议员争执的另一焦点是,协议是否应对财政部“紧急”权力设限。数十年来,财政部惯于使用这项权力延长国债触顶最后期限,以避免财政“坠崖”。《华尔街日报》报道,奥巴马14日致电麦康奈尔时提及这一点。

鉴于缺乏立即实施的削减开支措施,以及医改法案并未伤筋动骨,参议院提案预计将激起保守派共和党人的反对。目前来看,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可能难以赢得众议院保守派共和党人对参议院提案的支持。这意味着,博纳必须仰仗民主党议员支持才能使参议院提案在众议院过关。

(来源:人民网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