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债务触顶大限临近 参议院新提案或引转机

2013-10-16 09:01 来源:人民网

美国债务触顶大限临近 参议院新提案或引转机

当地时间10月1日凌晨1点,美国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在联邦政府被迫停摆后对媒体发表讲话。(图片来源:路透社)

离触及债务上限的最后日子已不足48小时,而美国联邦政府关门已有14天,白宫与国会连日加紧磋商。美国财政部说,到本月17日,财政部将剩余300亿美元现金,仅够维持一至两周。随着大限临近,一份解决危机的临时应急方案渐显雏形,为化解债务危机带来一丝曙光。

上周,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众议院共和党人谈判未果,随后参议院两党领袖接过了财政僵局谈判的“接力棒”。参议院领导人14日说,参议院两党议员有望就重启部分政府机构和化解国债触顶危机达成协议。

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说,参议院领导人就达成协议取得“极大进展”,希望15日是“光明的一天。”

参议院少数党(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附和里德的乐观情绪。他说:“今天过得不错。”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最新提案将使政府能够重新开门,同时按照现在开支水平维持至明年1月15日。另外,联邦政府国债规模上限将上调,可维系至明年2月7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