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图:国际社会敦促美国避免债务违约

2013-10-15 09:36 来源:人民日报

图:国际社会敦促美国避免债务违约 

当地时间10月1日凌晨1点,美国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在联邦政府被迫停摆后对媒体发表讲话。(图片来源:路透社)

在10月17日美国触及债务上限的日子迫近之际,美国政客仍在争吵如何解决债务上限以及已持续两周的政府关门危机。与此同时,世界各国和国际金融机构加紧施压,敦促美国负责任地解决问题,避免对美国和世界经济造成“大破坏”。

截至10月14日,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的谈判仍然没有打破僵局。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13日与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再次谈判。里德说,他们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但双方没有达成任何协议。目前,在参议院的谈判中,两党在奥巴马医改法案实施上的分歧得到了弱化,但在政府开支水平以及提高债务上限的延续时间上,双方陷入僵局。

美国彭博新闻社的分析认为,17日之前,美国参议院要通过一项提高债务上限协议,并交由众议院讨论通过,时间已经不够。不过,外界认为,17日美国国债并不会马上违约。根据跨党派的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美国可能从10月22日至31日起开始违约。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近日发表声明,促请美国领导人“采取紧急措施,解决短期内的财务不确定性”问题。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也已发出同样呼吁。IMF总裁拉加德13日表示,如果美债违约,那就意味着“全球大破坏”,全球经济面临再次衰退的风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