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图:国际社会敦促美国避免债务违约

2013-10-15 09:36 来源:人民日报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12日说,距离债务上限的日期越近,其影响就越大,“不提高债务上限,将导致利率上升,信心受挫,经济增长下滑。”这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是灾难性的,也会极大伤害发达国家。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日前警告说,如果美国出现债务违约,将对世界金融体系造成不堪设想的震荡。泰国总理英拉日前督促有关部门密切注意美国国债上限危机的动态及其对泰国可能带来的冲击。

新加坡大华银行经济分析师全德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美国国会和总统在政治上的博弈和角力,国际金融市场成为美国政治游戏的牺牲品。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近日一再警告说,美国联邦政府的“停摆”状况如果持续,不仅会对美国经济复苏产生不利影响,也会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伤害。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日前也发表声明,强烈呼吁美国打破目前的财政僵局,确保政府正常运转,提高债务上限,努力避免联邦政府债务违约。

印度舆论认为,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僵局使印度持有的巨额美国债券面临风险。

英国《金融时报》发表评论说,市场最担忧的是美国信用受到威胁。但任何有关债务上限有待谈判的暗示,都会马上造成市场的焦虑。

南非金山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亚当·戈登对本报记者表示,一旦美国出现债务违约,南非金融市场肯定将出现波动。此外,由于美国债务违约会降低投资者信心,这对全球经济的复苏非常不利。

俄罗斯科学院美国与加拿大研究所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阿列克谢·雷伊对本报记者表示,考虑到美国维护自身金融信誉的需要,美政府将竭力避免债务违约。  

(来源:人民日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