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军方考虑引进高空区域防御系统以拦截导弹

2013-10-15 11: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10月15日报道,为构建多层导弹防御系统,韩国军方正考虑在末段引进中高度防御体系——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为了提高韩国型导弹防御体系(KAMD)的拦截能力,军方考虑了在海军宙斯顿舰发射SM-3拦截导弹(高度500公里)和在地面构建THAAD系统(高度40-150公里)这两大方案,但可能最终偏向THAAD,这是因为该方案引起争议的可能性较小。韩国军方消息人士15日表示,虽然正在考虑构建重叠的导弹防御系统,但SM-3不是考虑对象,空军方面迟早需培养引进THAAD所需的相关能力。

韩国国防部前一天在向国会国防委员会提交的资料中就导弹防御系统表示,SM-3与地面发射拦截导弹(GBI)是中间阶段的拦截体系,可以在大气层外部拦截导弹,THAAD与爱国者(PAC)-3是最终阶段的拦截手段,负责在上层和下层进行拦截,与SM-3、GBI在运营概念和功能方面截然不同。也就是说,THAAD更适合下层末段的导弹防御系统KAMD,导弹防御系统分为上段、中段、末段三个阶段。

为了到2020年初构建KAMD,国防部计划推进将PAC-2改良为PAC-3的项目,但军方部分人士认为即使启用PAC-3,拦截能力依旧有限。

军方有关负责人表示,PAC-3的拦截高度为30公里以下,只有一次拦截机会,在拦截搭载化学武器或核武的导弹时可能发生事故。THAAD的拦截高度为40-150公里,若和PAC-3相互配合,则可能有两次拦截机会,而且在上层拦截时发生事故的几率也会降低。

THAAD(Terminal High-Altitude Area Defense,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是TMD体系的地基高层防御部分,比低层系统拦截的高度高、距离远,既能在大气层内又能在大气层外截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