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外长:俄荷关系取决于荷方对俄外交官被殴的反应

2013-10-09 16: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媒10月9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与荷兰的关系将取决于海牙对莫斯科要求惩办殴打俄外交官博罗金的当事人所做出的反应。

拉夫罗夫接受“今日俄罗斯”英语频道采访时说:“我们需要得到荷兰政府的解释,然后应当知道,荷兰方面将对(参与事件)警官采取哪些惩戒措施。当我们收到荷方对这一要求的回应时,我们就可以决定在处理与海牙的进一步关系时采取何种行动。”

俄罗斯外长声称,荷兰警方无权闯入博罗金的家中并扣留他,这是违反《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

拉夫罗夫说:“有人向警方提出的博罗金夫妇虐待2岁和4岁孩子的解释不可接受。警方无权闯入外交官的住所。”

他表示,莫斯科仍在等待海牙方面做出解释。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亚历山大·卢卡舍维奇7日表示,上周末海牙警方闯入俄罗斯驻荷兰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德米特里·博罗金的家中,以其似乎虐待孩子为由对其残忍地殴打,戴上手铐带回警局,并将其拘留至第二天清晨,在没有做出任何解释和道歉下将其释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