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称取消亚洲之行中国受益 美国海外声誉受损

2013-10-09 14: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巴马称取消亚洲之行中国受益 美国海外声誉受损

10月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举行记者会,表示愿意接受财政问题短期解决方案。(新华社图片)

美国国务卿克里代替奥巴马出席相关会议。

在美国官员宣布奥巴马取消亚洲行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宣布签署总值300亿美元的贸易协议。

自2011年以来,中国巩固了其作为多数亚洲国家的最大贸易伙伴的地位,中国也是美国的最大债权国,它正在向美国进一步施压,以保证后者避免拖欠债务。

奥巴马试图使国际伙伴安心,对他们保证美国会付账单与债务;不过他也警告,美国提高举债上限的能力,取决于共和党掌控的众议院和众院议长博纳。

奥巴马哀叹,频繁出现的债务危机伤害美国的海外声誉。他说:“每当我们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就会伤害我们在海外的声誉,让我们看上去不能同心协力,我们不乐见这样……如果我们按照应该采取的方式来应对债务危机的话,那么全世界的人们将把债务危机归罪与美国民主惯常的凌乱过程,但不会带来永久性伤害。”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