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称取消亚洲之行中国受益 美国海外声誉受损

2013-10-09 14: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巴马称取消亚洲之行中国受益 美国海外声誉受损

10月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记者招待会。

据英国媒体10月8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中国可能因为他缺席本周在亚洲举行的峰会而获益;他同时发出警告,政府关门和财政辩论正在伤害美国的海外声誉。

奥巴马上周取消印度尼西亚和文莱的访问行程,选择留在国内处理美国政府关门问题,而不是与世界其他国家领导人一道参加在这两个地方举行的国际峰会

政府关门已经一周,共和党和民主党对于如何重开政府和在10月17日前提高债务上限仍存在分歧。

奥巴马在8日的记者招待会上称,他本应该展开这次亚洲之行,帮助推动贸易协定的签署,以此制衡中国。

奥巴马说:“我肯定中国不在意我现在不在那里。我们在有些领域存在分歧,我不在那里,他们可以提出他们的观点,遭遇的阻力不会太多。”

奥巴马也取消了对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的访问,让人对美国政府吹嘘要将重心转往亚洲的政策产生质疑。此项政策希望在平衡中国势力崛起的同时,重振美国对亚太的军事与经济影响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