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公款参加比赛 澳总理阿博特陷“报销门”

2013-10-09 09:12 来源:中新网

阿博特先是被指在2006年出席两名同僚的婚礼后,用公款报销旅费。上星期,他已自掏腰包,偿还了大约1700澳元。其中一场婚礼的主角是前国会议长斯利珀。

去年,阿博特对斯利珀穷追猛打,指他滥用公家出租车券前往堪培拉酒庄;现在,身为总理的阿博特也被发现,犯下同样的错误,因此被指“虚伪”。

阿博特为平息争议偿还婚礼费之后,澳大利亚媒体却又在8日爆料,指热爱运动有“猛男”美称的阿博特,在参加2011年铁人三项目比赛时,报销大约1300澳元的旅费和住宿开销。

据报道,阿博特也经常报销参加脚踏车常年慈善活动的支出,包括乘搭飞机等各种旅费。

《悉尼先驱晨报》发表社论指出,阿博特以及他领导的政府应该以身作则,“面对任何疑点时,有一点是毫无疑问的,那就是纳税人的利益必然要高于个人利益。”

准备接替陆克文领导在野的工党的肖登指出,现行的制度应该加强,有关的条例应该严格执行。

他说,他认为绝大多数的议员都不愿意犯错,但是,体制如有模糊地带,一些议员感到混淆,那为了公众的利益,就应该一一厘清。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