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公款参加比赛 澳总理阿博特陷“报销门”

2013-10-09 09:12 来源:中新网

公款参加比赛 澳总理阿博特陷“报销门”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热爱运动,多次参加各种比赛。

据外媒10月9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用公款为个人开销埋单的丑闻越闹越大,有媒体称他用纳税人的钱,去参加铁人竞赛等活动;之前,他也因以公款报销参加同僚婚礼的旅费而遭到质问。

刚于上个月宣誓就职的阿博特,矢言他领导的新政府将“量入为出”;不过,连续爆出滥用公款丑闻,已对他造成打击。

到印度尼西亚出席亚太经合(APEC)峰会的阿博特8日为用公款参加铁人赛等活动辩解。他坚称,他以公款报销参加慈善和社区运动项目的旅费是“完全合法”的。

他在峇厘岛告诉记者:“我认为我报销的费用都在我享有的申报权利范围以内。”他说,参加骑脚踏车慈善大赛是一件很棒的事,这项活动让他得以到多个城镇、社区,有时还到少有政治人物踏足的小村庄。

不过,有关丑闻引发的争议愈演愈烈,在这一形势下,阿博特坦承,报销相关费用必须审慎;他说,有关报销受到民众的任何质疑后,就必须以纳税人的利益为前提将问题解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