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外交部对澳大利亚当选总理表示祝贺

2013-09-09 17: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9月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与澳大利亚新政府一道,不断推进各领域合作交流合作。

  9月7日,澳大利亚国家选举委员会宣布,自由党—国家党联盟赢得本次大选,该联盟领袖托尼•阿博特将于下周宣誓就任澳总理。

  对此洪磊表示,中方对阿博特先生当选澳新一届联邦政府总理表示祝贺,李克强总理已向他发去贺电。

  洪磊说,中澳同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中澳加强友好互利合作,不仅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稳定与繁荣。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澳关系,愿与澳新政府一道,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不断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何流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