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军海外行动反响迥异 利比亚要解释索马里欢迎

2013-10-08 09: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索马里行动目标曝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官员10月7日表示,海豹部队此前突袭索马里青年党,意欲抓捕其外籍士兵指挥官伊克利马,但行动失败。
 
伊克利马来自索马里,目前为肯尼亚国籍。伊克利马和两名基地组织成员有关,除此之外,外界对他所知甚少。这两名基地组织成员已经死亡,此前曾参与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爆炸事件,并于2002年在肯尼亚蒙巴萨袭击酒店和客机。
 
10月4日凌晨,美军海豹部队在索马里巴拉维镇突袭索马里青年党的一栋海滨寓所,但直到7日才透露突袭目标的身份。行动中,海豹部队和青年党发生激烈交火,被迫撤退,无法确定伊克利马的生死。
 
索马里总理阿卜迪•法拉赫•谢尔顿(Abdi Farah Shirdon)欢迎美军的行动,和利比亚政府对美国的态度大相径庭。谢尔顿7日说:“我们和世界——尤其是西方国家——紧密合作,打击青年党。我们欢迎任何打击恐怖主义领袖的行动,我们就在最前线。青年党是索马里的难题,是地区性、世界性难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