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军海外行动反响迥异 利比亚要解释索马里欢迎

2013-10-08 09: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军海外行动反响迥异 利比亚要解释索马里欢迎
美军海豹部队突袭索马里青年党,打算抓捕其领袖伊克利马,但行动失败。

据英国《卫报》10月6日报道,美军在利比亚逮捕基地组织头目;利比亚则要求美军就“绑架”利比亚公民一事进行解释。此外,美国承认海豹部队突袭索马里青年党,试图抓捕其外籍士兵指挥官伊克利马(Ikrima)。行动没能成功,但索马里表示欢迎。
 
***利比亚要求美国解释
 
美军10月5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采取单边行动,逮捕基地组织高级头目阿布•阿纳斯•利比,此举引发利比亚政府不满。
 
利比亚政府拒绝表示该国军队是否参与到抓捕行动之中,并表示事先没有接到美国的通知。利比亚总理阿里•扎伊丹发布声明说:“美国通缉利比亚公民,并将其绑架。利比亚政府正通过新闻关注美此事,并且已经和美国官方取得联系,要求做出解释。”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强调,恐怖分子“可以逃跑,但无处藏身”。而美国在非洲的军事影响、及其单方面行动的后果不断受到质疑。
 
利比现年49岁,是基地组织的电脑专家,曾轰炸美国驻肯尼亚以及坦桑尼亚大使馆,造成至少220人死亡。联邦调查局悬赏500万美元(约合3060万元人民币)抓捕他。五角大楼发言人乔治•利特尔说,利比现在“被美军关押在利比亚境外一个的安全位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