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媒:美军曾意外投原子弹 威力是炸广岛的260倍

2013-09-22 09:45 来源:中国网

英媒:美军曾意外投原子弹 威力是炸广岛的260倍

  据英国《卫报》网站9月20日报道,在《卫报》上发表的一份秘密文件揭示了,美国空军差点就在北卡罗来纳州附近投放一颗原子弹,这颗原子弹威力是当年炸毁广岛那颗的260倍。

  新闻记者艾瑞克·斯克拉斯所获得的文件上有着确凿证据——1961年1月23日,当两颗马克39氢弹意外落于北卡罗来纳的戈尔兹伯勒时,美国勉强躲过了一场灾难。一架B-52轰炸机在空中爆炸后,炸弹掉落至地面,但其中一装置运转得十分精确:它的降落伞打开,触发器启动,一个低压开关使全体人员幸免于难。

  每个炸弹拥有4吨的负载——相当于400万吨TNT炸药。假如该设备引爆了,可能会殃及华盛顿、巴尔的摩、费城以及纽约,并致使几百万人丧生。

  尽管人们对于戈尔兹伯勒逃生事件的可能性已经有持久的猜测,美国政府一再公开否认美国人由于美国的安全缺陷而活在危险边缘。在新发布的文件中,一个桑迪亚国家工作室负责武器机械安全的高级工程师表示,“一个简单的、发电机技术的低压开关使美国幸免于一场灾难。”

  在该事故发生后的8年,帕克·琼斯在约翰·肯尼迪总统就职演说的3天后就在北卡罗来纳发现两枚炸弹,这预示着他们的安全控制还不足,且最后阻止灾难的开关很可能由于电力震动而发生短路,导致核爆炸。

  琼斯发现,防止意外爆炸发生的四个安全机制中,有三个未能正常运作。当炸弹冲击地面,一个发射信号被送到设备的核心,最后,高度脆弱的开关让所有人幸免于难。琼斯表示,“MK39国防部炸弹并没有在B-52的机载报警作用中提供足够的安全保障。”

  这份文件由斯克拉斯揭示,他发现1950年-1968年间,至少有700件“重大”事故,其中涉及了1250个核武器。

    (来源:中国网 编辑:王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炸弹 卫报 原子弹 1950年 美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