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海豹部队抓捕“青年党”领袖未果 美军捕获基地组织头目

2013-10-07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抓获“基地”组织高级头目
 
另据一名美国官员透露,美军5日在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逮捕了“基地”组织高级头目阿纳斯•利比。此人涉嫌参与1998年美国驻坦桑尼亚和肯尼亚大使馆汽车炸弹袭击案,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列入头号通缉要犯名单,联邦调查局悬赏500万美元,征集抓获利比的信息。
 
阿纳斯•利比的本名为纳齐赫•阿卜杜勒-哈默德•鲁盖,是利比亚人,5日清晨在的黎波里被捕。美国防部发言人利特尔5日晚表示,利比现被美军合法羁押在“利比亚境外的一个安全地点”。有官员透露,美方准备将利比带回美国接受审判。
 
利比的兄弟告诉美联社,利比5日清晨在居所外停车时被3部车辆包围,随后,貌似外国人的武装“突击队员”击破利比的车窗、强行将其带走。
 
美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高级成员亚当•希夫称,据信利比负责在利比亚协助成立新的恐怖组织分支并招募新成员,他的落网对于“基地”组织的残余核心势力而言,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有分析称,尽管目前尚无迹象显示美军分别在索马里和利比亚采取的两次行动存在关联,但这表明,在伊斯兰极端分子动作频频的东非地区,美国的情报机构和军事机构仍旧保持活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