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基地”头目呼吁发动“独狼”袭击重创美国经济

2013-09-15 09: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基地”头目呼吁发动“独狼”袭击重创美国经济
基地组织头目扎瓦赫里呼吁对美国发动“独狼”袭击。

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13日报道,在美国“9•11”恐怖袭击十二周年之际,基地组织头目扎瓦赫里通过视频讲话呼吁追随者对美国实施“独狼式”小规模恐怖袭击,重创美国经济。

扎瓦赫里强调了“独狼”战略的重要性,所谓的“独狼”,即受到激进教育、在网上受训或自制装置,密谋在美国本土发动恐怖袭击的人。“我们应该让美国保持紧张状态,让它总想着下一次袭击将在何时何地发生,这样就可以消耗其国力。我们只需组织发起分散袭击,不必耗费成本。我们要在美国本土展开类似乎于在索马里、也门、伊拉克和阿富汗发动的那些袭击,而这只需要通过我们的一个兄弟或几个兄弟就可以完成。”

扎瓦赫里称“独狼”战术将打击美国经济。“我们应该激怒美国让它继续在安全事务上花费巨资,从而令其在经济上放点血。因为军事和安全方面的支出,美国经济早就已经元气大伤。”

“独狼式”小规模袭击也许足以表明基地组织的核心领导能力有所下降,无法再像过去一样发动大规模有组织的恐怖袭击。扎瓦赫里呼吁支持者开展经济抵制活动,似乎也证明了这点。他说:“我们每从美国及其盟友手里购买价值1美元的货物,就等于给他们资助了一枚子弹,供其杀害巴勒斯坦或阿富汗的穆斯林同胞。”

扎瓦赫里历来重视意识形态和策略,他在这段视频里着重谈到了埃及近来发生的事。他说美国是埃及“政变”的幕后操纵者,同时批评了埃及前总统穆尔西没有按照伊斯兰法治国,反对穆兄会寄希望于民主政治。中东近来的民主选举等一系列事件已经对基地组织信奉的暴力行动提出了严峻挑战。

外媒分析认为巴基斯坦的基地组织核心已经受到重创,不过美国官员表示,世界其他地方的基地组织分支机构依然是威胁,尤其是驻也门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分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