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基地”组织悬赏:杀死美国驻也门大使赏3公斤黄金

2013-08-05 11:05 来源:新华网

  士兵瓦利德·马特里拦下一辆汽车,拿着手电仔细检查车座下方、后备箱等任何可能藏匿爆炸物或武器的地方。“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尤其是在斋月最后几天里,防止‘基地’组织或其他恐怖主义组织威胁国家安全。”

  4日,也门首都萨那市内,检查站数量较一周前明显增多。政府军在政府机构、外国使领馆、国际组织办公地以及外国公民居住区附近加强安保力度。此外,政府军在通往萨那机场道路沿途也明显增加了巡逻兵力。

  在萨那市中心的一处检查站,由于士兵坚持对每一辆过往的汽车进行盘查,导致本就狭窄的道路拥堵不堪。等候检查的车辆打起双闪警示灯,一些不耐烦的司机则不停按着喇叭,让人丝毫感觉不到斋月期间的宁静与安详。

  的确,在这个6000万支枪械散落于2400万人手中的国家,通过此类安检来防堵暴力发生谈何容易!鉴于近期也门发生恐怖袭击的可能性明显增大,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国家已经暂时关闭各自驻也门大使馆。

  2011年初也门局势陷入动荡以来,虽然也门政府和国际社会希望通过推动政治和解、促进经济发展来缓解社会矛盾,消弱恐怖主义势力在也门壮大的基础,然而政治和解及经济发展举步维艰,安全形势始终难以改善。

  美国国务院日前发布警告说,恐怖袭击威胁尤其存在于中东和北非地区,有可能发生在或源于阿拉伯半岛。目前掌握的信息显示,“基地”组织及其分支正在继续策划从目前到本月末,在本地区和其他地区发动恐怖袭击。

  被奥巴马政府列为美国在中东地区重大威胁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依旧活跃在也门南部。面对美军和也门政府军的持续打击,该组织放出狠话:杀死美国驻也门大使赏3公斤黄金、杀死一名美军士兵奖2万美元!

  去年9月,数百名也门民众因抗议一部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美国电影而冲击美国大使馆。示威者焚烧墙外停放的车辆,与也门政府军发生冲突,甚至一度爬上美国大使馆外墙,造成一名示威者死亡,多人受伤。

  最近,一个值得警惕的趋势是,或许由于袭击美国目标愈发不易,“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以及其他武装组织已经开始将袭击目标转向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驻也门的人员或机构。

  如今,“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发出的死亡威胁令美国尤其重视。美国驻也门大使馆已经由也门政府军用上了最高级别的安保措施,多层路障不说,自大使馆外围两个街区便开始层层布防,未经特别许可严禁靠近!

  萨那,很有些“山雨欲来”的味道。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