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关闭22处使领馆 防范恐怖袭击

2013-08-05 09: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8月4日关闭驻中东和北非地区22处使领馆,以防范“基地”组织恐怖袭击。

***闭馆数量空前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8月4日关闭驻阿富汗、阿尔及利亚、巴林、孟加拉、吉布提、埃及、伊拉克、约旦、科威特、利比亚、毛里塔尼亚、阿曼、卡塔尔、沙特阿拉伯、阿联酋、苏丹、以色列和也门18国大使馆。美国驻伊拉克埃尔比勒、阿联酋迪拜和沙特达兰和吉达4处领事馆当天也会关闭。

美国前驻伊拉克大使希尔称“关闭驻中东和北非的所有使馆是空前之举,至少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未遇到。”

***恐怖分子已经到位

8月3日下午,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国务卿克里、国防部长哈格尔、国土安全部长、联邦调查局局长、中情局局长、国家安全局局长等高官召开会议,讨论恐怖袭击威胁。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野出席了这次会议,他对媒体说,这次威胁非常严重,非常明确,而且”旨在袭击西方,不限于美国利益”。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和国土安全及反恐事务顾问莉萨·莫纳科会后向美国总统奥巴马汇报了“阿拉伯半岛的潜在威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消息人士透露,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成员已经进入计划发动袭击的最后阶段,随着斋月即将结束,近日来袭击准备活动有所增加。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称,有可靠情报显示,执行重大袭击阴谋的恐怖分子已经选定并且已经到位,但是美国当局不知道袭击日期、时间和目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