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关闭22处使领馆 防范恐怖袭击

2013-08-05 09: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也门成重点目标

美国官员说,根据情报,他们特别担心美驻也门大使馆4日至6日的安全,奥巴马总统已下令采取一切适当措施保护美国人的安全。也门8月3日加强了对美国驻也门大使馆的安全戒备,增派大量安全人员防卫,出动12辆坦克部署在大使馆周围,封锁了通往大使馆的道路,设立检查点,不准卡车通过靠近大使馆附近地区。当局还在大使馆附近部署了少量的特种部队,以防不测。

美国国务院还发出全球旅游预警,担心基地组织可能在未来几周在中东和北非地区发动恐怖袭击,提醒美国公民防范恐怖分子袭击公共交通系统和其他旅游设施。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委员彼得·金说,这是他“看到的最明确的情报”。他说,虽然阿拉伯半岛最受关注,但也不排除袭击可能发生在其他地区。

***英法德关闭也门使馆

英法德三国也以安全原因宣布于8月4日和5日关闭驻也门大使馆。法国总统奥朗德说“威胁非常严重,其他国家也采取了类似措施”。

国际刑警组织8月3日发出全球安全警告,建议成员国在伊拉克、利比亚和巴基斯坦发生大规模越狱后加强戒备,防范类似袭击。该组织表示正在调查这些越狱之间是否有联系。

7月31日,巴基斯坦塔利班袭击了巴基斯坦靠近阿富汗边境的一所监狱,释放数百人。7月22日,包括“基地”组织要犯在内的500名囚犯从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越狱。7月27日,1100多名囚犯从利比亚班加西郊区一所监狱出逃。

“基地”组织领导人扎瓦赫里上周呼吁“各地穆斯林尽一切努力阻止美国及其盟友在巴勒斯坦、伊拉克、阿富汗、马里及其其他地方犯罪”。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辉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