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因预算案受阻被迫关门

2013-10-01 13:20 来源:新华网

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因预算案受阻被迫关门

美国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博纳。(资料图片)

造成本次美国两党分歧无法弥合的关键原因在于即将全面推行的奥巴马医改法案。10月1日是美国新财年的开始,同时美国各州的健保交易所也将开张,该交易所是奥巴马医改法案中扩大医保覆盖面的核心举措,旨在为没有医疗保险的美国人提供政府补贴的医保产品。

从9月20日开始至30日晚间,在共和党内“茶党”等保守势力的强烈要求下,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至少三次提出不同版本的临时拨款议案,这些议案都与阻挠奥巴马医改实施的内容相捆绑,但都没有得到民主党掌握的参议院的通过,最终导致联邦政府预算至今没有着落,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门重蹈1995年底至1996年初关门的覆辙。

奥巴马9月30日在白宫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如果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门在10月1日停摆,马上就会给美国民众的生活和美国经济增长带来真实的冲击。虽然军队、边防、公共安全、狱警等核心部门的运营不会受此冲击,邮局还会照常运营,退休人士的社会保险福利金也会照常发放,医疗保健项目的享有者依旧可以去医院看病,但是数十万文职政府雇员将会停工,所有的国家公园将会关门,私营部门申请政府贷款的进程将被迫延期。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