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吃在印尼:多种多样的米饭料理

2013-10-01 09: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吃在印尼:多种多样的米饭料理
黄姜饭

***黄姜饭

通常在特别的场合里,印尼人都会吃黄姜饭(Nasi Kuning或Nasi Tumpeng),从婚礼派对、庆生活动到国事场合和官方仪式中都是如此。

椰奶拌着黄姜碎末,跟米饭一起煮,就变成了黄色,同时也为最终的成品增添了一份浓郁的口感。

在一些特殊场合里,黄姜饭会被堆成一个圆锥形,俗称“asnasi tumpeng”。通常盛在“tampah”(竹编圆托盘)里,配以当地小菜什锦拼盘,如“土豆块香辣炸鸡或牛肝”(assambal goreng ati)、“香辣椰碎”(urap)、“炸土豆泥”(perkedel)以及“炒鸡蛋”(andorak-arik)。

黄姜饭的形状象征着一座大山,在远古时代,人们认为山峦带来了大量的财富,尤其是在收获季节。它也代表着多山的印尼群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