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通过销毁叙利亚化武决议[2]-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销毁叙利亚化武决议

2013-09-29 09: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达成加速销毁化武方案

在联合国投票数小时前,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也通过了“有关销毁叙利亚化武问题的历史性决定”。该组织执行委员会就在2014年中期完全销毁叙利亚武器的加速方案达成共识,并要求自2013年10月1日起赴叙利亚进行检查。

该组织总干事艾哈迈德•尤祖姆居称决议“释放了明确的信号,即国际社会正齐心协力谋求叙利亚和平”。

英国广播公司国际事务记者保罗•亚当斯表示,禁止化武组织此前从未处理过如此复杂的事务,将需要许多帮助,包括紧急资金和额外的工作人员。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27日已宣布英国将出资300万英镑。

目前该组织的决定已成为联合国决议的一部分。

***叙利亚暴乱仍在持续

在国际社会积极为叙利亚和平奔走的同时,叙利亚的暴力事件仍在继续。当地时间27日,大马士革北部城镇兰库斯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0人死亡。

联合国称,目前身在叙利亚的联合国调查团正在调查8月21日之后的另外3起化武袭击。大马士革对此表示欢迎,并指责这些化武系“激进分子”攻击政府军时所用。

奥克•塞尔斯特伦率领的联合国调查团已于9月25日第二次抵达叙利亚,有望在9月30日完成调查任务,10月晚些时候形成“综合报告”。据悉,该调查团总共将调查7起涉嫌使用化武事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