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利亚反对派内部分裂 联合国谈判存在争议

2013-09-27 08: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叙利亚反对派内部分裂 联合国谈判存在争议
叙利亚反对派内部发生分裂。图为联合国专家抵达大马士革,调查化学武器。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9月25日报道,叙利亚反对派发生分裂,当中多个团体宣布脱离叙利亚全国联盟,组成伊斯兰联盟,形成一股新的政治力量。部分组织还和基地组织有牵连。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也就叙利亚问题举行谈判,但存在争议。
 
***叙反对派分裂出新联盟
 
伊斯兰联盟批评叙利亚全国联盟,称其脱离日益恶化的叙利亚局势,不能代表生活、战斗在国内的叙利亚人民。叙利亚全国联盟常年流亡国外,不在境内。伊斯兰联盟发表声明说:“这股力量相信,只有肩负责任,并且和忠实的子民共同牺牲的人们才有资格代表(叙利亚)。”
 
伊斯兰联盟呼吁,采纳伊斯兰教法作为国家立法的唯一根据,称建立伊斯兰教国家符合多数叙利亚人的真实意愿。联盟同时表示,不会将其强加给民众。
 
值得注意的是,努斯拉阵线(Nusra Front)和基地组织有关联,被美国总统奥巴马列为恐怖组织,也在伊斯兰联盟中榜上有名。另一组织“伊拉克和叙利亚伊斯兰国”(Islam State of Iraq and Syria)不仅和基地组织有牵连,更持续对抗主流反对派“叙利亚自由军”;该组织也可能加入伊斯兰联盟。除此之外,伊斯兰联盟中多个团体和“叙利亚自由军”属于同一阵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