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通过销毁叙利亚化武决议[1]-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销毁叙利亚化武决议

2013-09-29 09: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销毁叙利亚化武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就销毁叙利亚化武达成决议,美国国务卿克里对此赞不绝口。

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28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9月27日晚一致通过一项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决议,15个成员国均对美国和俄罗斯26日达成的决议草案表示支持。

***历史性决议

投票结束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演讲称赞该决议具有“历史意义”。他敦促叙利亚政府“如实且如期”地执行决议,并宣布暂定11月中旬在日内瓦召开新的和平会议。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称,联合国证明了“外交力量是如此强大,能使世界上最致命的的战争武器得以和平消除。”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也对此表示欢迎,称莫斯科准备参与在叙利亚的“一切行动”。不过,他强调说,重担“不应只压在大马士革肩膀上”,叙利亚反对派也必须合作。

决议谴责了在叙利亚使用化武的行为,但没有指明责任方。决议中有两条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要求:叙利亚必须放弃化武库存;化武专家可以自由前往检查。

美国总统奥巴马早前称该协议将是“国际社会潜在的巨大胜利”。此前,因美俄之间存有分歧,联合国没能就如何解决叙利亚危机达成一致。美国想动武,但俄罗斯坚决反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