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国家安全局多名雇员利用工作之便监控配偶或伴侣

2013-09-28 15: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国家安全局多名雇员利用工作之便监控配偶或伴侣

资料图:美国国家安全局多名雇员被爆利用工作之便监控配偶或伴侣

综合外媒9月28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内部监督部门的消息称,在过去10年间,NSA至少12名雇员滥用秘密监视系统,利用政府的秘密侦查工具监视他们私人关系中很重要的人,包括之前或者当前的配偶或者伴侣、亲属等。

在美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共和党人查尔斯·格拉斯利的请求下,NSA总监察办公室公开了自2003年以来NSA雇员滥用职权的情况。这些被监视的人中既有美国人也有外国人,而这些雇员监视他们的方式就是利用工作之便暗中侦查电子邮件和通话情况。

根据NSA总监察办公室的消息,2005年,NSA一名军方成员在进入收据收集系统的第一天就查询了其前女友的6个电邮地址。调查还发现,1998年至2003年,NAS一名男性雇员滥用NSA数据库,窥探9名外国女士电话号码,并两次收集了一名美国人的通信情况。

在这12个违规实例中,至少有6个已经被转交给司法部,不过一些违规者在受到惩罚之前就已经辞职或者退休。自从NSA前雇员斯诺登曝光美国政府秘密监控项目以来,NSA就受到外界广泛的审查和严厉的批评。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