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辩称情报监控破获多起恐怖袭击阴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3 10:33:06
分享

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辩称情报监控破获多起恐怖袭击阴谋
美国“棱镜”秘密情报监视项目“告密者”爱德华·斯诺登。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3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基斯·亚历山大日前在向国会就“棱镜门”事件作证时坚称,通过监控项目获得的重要信息曾多次破获恐怖袭击阴谋,从而确保了美国公民的人身安全。

基斯说:“我希望美国人民知道我们的一切行为都是透明的,我们既要保护公民自由和隐私,又要保护国家的安全。”

他还介绍了一旦怀疑某恐怖组织准备行动,政府将采取应对步骤,所有行动都是在法律范围内的。基斯声称监控项目“直接或间接捣毁多次恐怖袭击”,但他没有透露任何细节内容。

近期,美国“棱镜”秘密情报监视项目引发的风波愈演愈烈。据披露,美国政府情报部门要求电信巨头上交上百万用户的通话记录并通过网络巨头的服务器来监控老百姓的电子邮件、聊天记录、视频及照片等秘密资料。而将这一项目公之于众的“告密者”爱德华·斯诺登日前选择站到台前,他的泄密行为在美国社会引起很大争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周凤梅)

 

http://www.telegraph.co.uk/news/worldnews/northamerica/usa/10117470/NSA-director-says-surveillance-programs-disrupted-dozens-of-terrorist-attacks.html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