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国家安全局承认存在极少数违规监控行为

2013-08-25 08: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8月23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当天承认,过去10年里曾有部分分析师蓄意越权监控。但它同时指出,这些涉案人士已经受到处分。

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发现了极少数故意违反国家安全局规定的渎职行为。”声明同时表示,在这些滥用职权的案件中并不存在违反《外国情报监控法案》和《爱国者法案》的情况。

声明指出:“国家安全局非常认真地对待对这些不端行为的指控,并且充分配合所有的调查。我们对出现的极少数违规行为持零容忍态度。”据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有一名分析师因在过去几年里利用国家安全局资源跟踪其前配偶而受到处分。

彭博社率先报道称,国家安全局监察长办公室本周向美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报告了这些违规行为。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黛安娜•范斯坦23日在声明里说:“委员会了解到,在过去十年的独立案件里,极少数国家安全局的员工违反了该机构的规定,频率大概是每年一起。这些事件大多数不涉及美国民众信息。国家安全局告诉我,已经就违规行为采取处分措施。我正在详细审核每一起违规事件。”

美国国家安全局法规总监约翰•德朗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机构对这些违规行为的处理“非常严肃”。他指出:“当我们犯错误时,我们会查明、改正、汇报。”

另据报道,白宫发言人乔西•欧内斯特21日强调说,国家安全局不存在针对美国公民的网络监控项目,此类监控“严格针对外国情报”,一些国内情报只是“偶然”被拦截。美国国家安全局近日解密的文件显示,它曾在3年间不经意拦截了5.6万封与恐怖主义无关的美国公民之间的电子邮件。但其另外公布的文件显示,它已采取改善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