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愿尽快解决伊核问题

2013-09-27 09:24 来源:人民网

新闻背景

伊朗曾被美国视作在中东的盟友。1979年伊朗发生伊斯兰革命及美国驻伊朗使馆人质事件,美伊1980年断交。伊朗2006年起与伊核问题有关六国对话,但迄今未能取得实质成果。西方国家指责伊核计划目的在于发展核武器,遭伊朗否认。

与法总统闭门会谈

新华社专电法国总统奥朗德25日表示,他前一天与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闭门会谈,会谈“非常有益”。这是2005年以来法伊两国总统首次会面。

根据法国媒体报道,奥朗德是鲁哈尼在第68届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的唯一一位西方主要国家领导人,会谈是应伊朗方面要求而安排的,会谈持续40多分钟。奥朗德的一名助手说,会谈坦诚而直率。

未见奥巴马

新华社专电鲁哈尼24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伊美双方的确可能安排在联大期间碰面,但由于协调时间不够,会面未能实现。不过,他认为伊朗与西方国家的关系已开始“破冰”。

奥巴马当天发表演讲称,伊核问题不可能一夜之间解决,但美伊有机会迈出改善关系的“重要一步”,而且已指派国务卿克里与伊朗政府进行更多接触。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梦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