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或全面解禁Facebook和Twitter

2013-09-17 16: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卫报》16日报道,近日,一则有关脸谱(Facebook)和推特(Twitter)两大社交网络被解禁的消息让伊朗人欢呼雀跃,不过目前尚不清楚此举是否只是暂时行为。

16日晚,不少伊朗网民称他们能够自由访问Facebook和Twitter,而不再像以往那样受到限制。报道称,这让伊朗民众燃起了政府可能全面解禁社交网络的希望。

然而,由于伊朗政府尚未就解禁Facebook和Twitter发布正式公告,所以还不能确定是否是暂时行为或者是网络维护所致。

伊朗政府于2009年夏天在境内封锁了Facebook和Twitter,当时内贾德连任伊朗总统遭到了民众的大规模抗议,而Facebook和Twitter则是民众表达抗议的主要工具。

然而,于今年8月份上任的新总统鲁哈尼此前已经暗示新政府将会改变对社交媒体的态度。鲁哈尼和伊朗外交部长贾瓦德·扎里夫(Javad Zarif)在本月早些时候的犹太历新年之际还在Twitter上发推文向犹太人致以节日的问候。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