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安局曾监控马丁·路德·金、拳王阿里等重要人物

2013-09-26 17: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国外媒体9月26日报道,美国政府25日公布的解密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曾监听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重量级拳王阿里等重要人物。

这个长达六年、绰号为“尖塔”的监控项目在上世纪70年代就被曝光了,但其监控对象一直都被列为机密。直到本月25日,政府才做出裁定,决定将文件解密。

文件显示,国安局曾监控马丁•路德•金和他的同事、拳王阿里、《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的记者,以及两位国会议员。

1967年,由于美国国内反战浪潮不断高涨,时任总统约翰逊要求国安局查清国外势力是否介入、推动国内的反战抗议活动。于是国安局与其它情报机构合作,拟定反战人士监控名单,监听这些人的国际电话内容。

尼克松总统1969年入主白宫后,该监控项目仍得以延续,直至1973年尼克松政府陷入丑闻时,美国司法部长才终止这一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