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巴西总统联大演讲抨击美国监控项目

2013-09-26 08: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巴西总统联大演讲抨击美国监控项目
巴西总统罗塞夫9月24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讲,抨击美国的监控项目。(资料图)

据美国广播公司9月24日报道,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当天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时严厉抨击了美国政府的监控项目,并呼吁联合国制定网络监管规范,防止美国和其他国家将互联网用作间谍活动的“新战场”。此前有报道称,美国情报机构曾搜集经过巴西境内的数十亿电话和电子邮件数据,罗塞夫本人也在监控对象之列。
 
罗塞夫谴责美国“严重侵犯人权和公民自由权”,侵犯巴西主权。她说:“如果没有对彼此主权的尊重,也就失去了两国间友好关系的基础。我们坚信,寻求建立真正的战略伙伴关系的国家不会将此种非法行为当作常态,这是不可容忍的。”
 
巴西是跨大西洋光纤电缆的一个重要枢纽。据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曾入侵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的计算机系统,搜集(巴西)企业经济和战略方面的数据,监控包括驻联合国外交官在内的巴西外交人员,甚至拦截来自罗塞夫办公室的通信。
 
罗塞夫称,巴西公民的个人信息遭到“任意拦截”。她指出:“(美国)辩称非法搜集数据旨在保护公民免受恐怖威胁的说法毫无根据。巴西懂得如何保护自己。我们抵制并打击恐怖主义,更不会包庇恐怖组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