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罗塞夫将于10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30 16:23:27
分享

巴西总统罗塞夫将于10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资料图:巴西女总统罗塞夫。

据外电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29日在访问巴西里约热内卢时宣布,巴西总统罗塞夫将于10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拜登说,奥巴马总统要求他向巴西总统罗塞夫发出邀请,请她于10月份前往华盛顿,进行华盛顿今年唯一一次国事访问。

白宫发布声明称,这是1995年巴西前总统卡多佐(Fernando Henrique Cardoso)访美以来,巴西总统首次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此访也是奥巴马第二任期开始以来,外国元首对美国的首次国事访问,访问将于10月23日进行。

白宫声明称,这次会晤将有助于罗塞夫与奥巴马继续发展与加强美国与巴西的战略伙伴关系。

罗塞夫去年曾经访问过华盛顿,是对奥巴马2011年访问巴西的回访。

此前,奥巴马曾为中国、德国、印度、墨西哥与韩国等国的领导人举办过国宴招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