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便携式医疗帮助贫民窟患者获得健康

作者:王海林 来源:人民网
2013-05-10 15:02:39
分享

巴西新城市基金会的一项研究表明,在里约热内卢贫民窟使用便携式医疗来监测该地区病患,可以提高他们获得医疗保健支持的机会,同时也能减少医疗保健支出。

研究源于该基金会为期18个月的城市电子保健项目,他们为贫民窟诊所的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背包,内含9种便携式诊断工具。他们每周末与当地100名患有慢性疾病及行动不便的老人联系,以测量他们的血压、血糖浓度及监测其他健康指标等。

基金会在一份声明中指出,配备便携式诊断背包后,诊所的工作人员可以携带相关医疗设备在社区狭窄的街道步行并能在患者家中进行会诊,有了这些工具,他们可以在几分钟内对20种不同的疾病做出监测。

这种快速、简便的诊断,能在更严重的健康问题出现前做好预防,如减少心脏衰竭、中风等疾病。便携式医疗也为巴西公共卫生系统节约几十万美元,因为很多严重的疾病治疗费用及其昂贵,将这些疾病扼杀在萌芽中非常重要。

该组织表示,这样的便携式医疗可以其他缺医少药的地区提供借鉴。

基金会执行总监马蒂厄?勒菲弗表示,“我们不应该等待这种创新的医疗监测方式慢慢渗透到到金字塔的底部(贫困地区)”,“这项研究表明,我们可以并且应该开始应用更先进的技术手段为该地区人民提供医疗保健,我们应该这样做。”

(来源:人民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