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国安局承认曾错将1.6万个电话号码加入监控名单

2013-09-12 07: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9月10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在10日公布的文件中承认,它曾经错误地将1.6万个电话号码加入到监控名单。

国安局10日公布的文件显示,2006年,国安局向美国负责授权情报监控的外国情报监控法庭提出申请,要求收集国内电话的通话记录,并强调“只有当有明确而令人信服的理由怀疑一个电话号码同恐怖分子嫌犯有关时,才能利用这些电话记录”。当时,该法庭的法官批准了国安局的请求。

但是,2009年1月,国安局的高级官员得知有1.8万个电话号码在受监控的“警戒名单”中,但其中1.6万个电话号码却同恐怖分子并无明显关系。国安局随后将此事告知了外国情报监控法庭,并要求对其监控软件进行必要的更改。

据悉,国安局10日公布这一文件是为了显示该机构勇于承认并改正错误,并把这一错误归因于“收集电话数据的技术太过复杂”。

外国情报监控法庭的法官沃尔顿,对于国安局的这一错误深感不安,并称国安局的解释让人难以置信。“法庭尤其关切的是,法庭当初的批准令似乎公然破坏了法律。”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