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CIA前分析员:美国为宣战编造叙利亚化武证据

2013-09-11 15: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CIA前分析员:美国为宣战编造叙利亚化武证据
 
CIA前分析员称,美国为了实现对叙军事制裁,编造了有关叙利亚化学武器的证据。

据外媒9月11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分析员雷•麦戈文日前接受“今日俄罗斯”频道采访时指出,美国为了实现对叙军事制裁,作假了有关叙利亚化学武器事件的证据。

美国曾威胁叙利亚政府称,已掌握了强有力的证据指证其化武行动,但迟迟未将其公之于众。麦戈文称,现在的媒体就像当年在伊拉克战争之前一样,大肆宣扬对叙动武。然而,他们不愿意了解的事实是,所谓的证据其实不堪一击;他们也不愿意倾听那些可以接触到这些证据的CIA内部人士的意见。可以确信的是,其实根本没有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下令使用化学武器的确凿证据。

日前,美国多名资深情报专家致信奥巴马,称叙利亚政府并非8月21日发动化武袭击的幕后黑手,并警告说CIA局长约翰•布伦南“正在编造一份类似伊拉克战争之前的伪证,以欺骗美国国会、媒体和民众”。麦戈文是上书者之一。

麦戈文表示,只有以色列将会在军事制裁叙利亚中获利,“因此如今我们面临的情况是,以色列和白宫强硬派建议奥巴马‘必须要做些什么’”。有分析称,很明显,这里的“强硬派”指的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和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曼莎•鲍尔这两位强烈建议美国发动对叙军事制裁的官员。

9日,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表示,叙利亚赞同俄罗斯的建议,愿意将其化学武器置于全球监督之下,奥巴马对此表示,如果叙利亚表现出一定的诚意,美国也将考虑撤销对其军事制裁的计划,奥巴马10日已向国会提出推迟对叙动武的投票。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梦阳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