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利亚接受俄罗斯提议 将化武交国际社会监管

2013-09-10 21:00 来源:中新网

叙利亚接受俄罗斯提议 将化武交国际社会监管

  俄呼吁叙交出化武避免军事打击

  据外电报道,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10日表示,叙利亚“已经同意”了俄罗斯提出的叙利亚交出化学武器交由国际监管的提议。

  穆阿利姆在莫斯科与俄罗斯下议院议长会谈后说,昨天(9日),叙利亚方面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了一轮非常富有成果的谈判,拉夫罗夫提出了有关化学武器的提议。

  他说,在昨天(9日)晚上,叙利亚就同意了俄罗斯的提议,这将阻止美国的侵略。

  美国国务卿克里9日称,只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一个星期内交出所有的化学武器,就可以避免遭到外国的军事打击。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随后回应说,如果叙利亚将化学武器交由国际社会监管可以避免军事打击,俄将立即介入对大马士革的斡旋。

  拉夫罗夫9日在与穆阿利姆会谈后说:“我们呼吁叙利亚领导人商讨将化学武器存放地置于国际监督之下,然后将化武逐步销毁,同时考虑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

  奥巴马:若叙利亚交出化武美国可“叫停”动武

  中新社华盛顿9月9日电(记者德永健)在俄罗斯提议叙利亚交出化学武器换得美国停止动武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立场9日显出松动。他公开表示,如果叙利亚果真交出化学武器,美国“完全可以叫停”对叙利亚动武。

  奥巴马当日一口气接受6家美国电视台的“车轮访问”,这一安排原本是为叙利亚动武造势,但早前在俄罗斯的提议下,叙利亚表态愿意将化学武器置于国际监督之下,美国如何回应转而成为焦点。

  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主持人问,如果阿萨德愿意交出化学武器,美国是否会叫停对叙利亚动武。“完全可以,如果真有此事的话”,奥巴马说。

  他进一步表示,接下来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将商讨如何落实此事,“看看能否达成切实可行的共识”,如果双方谈判进展顺利,或为解决叙利亚问题带来“重大突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