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利亚接受俄罗斯提议 将化武交国际社会监管

2013-09-10 21:00 来源:中新网

  俄罗斯建议叙利亚将化武交由国际社会监管

  中新社北京9月10日电综合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地时间9日在莫斯科表示,希望叙利亚领导人考虑将化学武器存放地置于国际监督之下,以避免美国对叙采取军事行动。正在俄罗斯访问的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回应表示“欢迎”。

  美国国务卿克里此前在伦敦寻求向叙动武国际支持时曾表示,只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一周内交出所有化学武器,就可以避免遭到外国的军事打击。

  穆阿利姆表示欢迎俄方提出的建议,并称赞俄罗斯此举是试图让叙利亚人民免受美国的侵略。有外电分析指,这可能是俄罗斯与叙利亚此番主动采取联合外交动作的目的。

  叙利亚反对派组织代表团今日起访华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直积极为推动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不懈努力。

  有记者问,据了解,中方近日将接待叙利亚国内反对派组织访华。请予证实。

  洪磊说,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叙利亚国内反对派组织“全国对话联盟”代表团一行6人将自今日起访华。访问期间,中国外交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将会见代表团,就叙利亚局势交换意见。

  洪磊表示,中方始终认为,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的唯一现实出路,当前形势下更要坚持这一方向不动摇。中方一直积极、平衡做叙利亚有关各方工作,为推动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不懈努力。接待叙利亚“全国对话联盟”代表团访华是中方上述努力的一部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