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肯尼亚商场袭击经过周密部署演练 事先偷运重武器

2013-09-25 11: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肯尼亚商场袭击经过周密部署演练 事先偷运重武器
肯尼亚首都商场袭击案造成数十人死亡,图为9月23日,志愿者听到枪声后躲避。

据英国媒体9月24日报道,美国安保官员透露,索马里宗教激进组织“伊斯兰青年运动”(又称索马里青年党)数周或数月前就开始在索马里为肯尼亚商场袭击做周密准备。

“伊斯兰青年运动”精心挑选了一批说英文的外国武装分子,并确定了袭击目标——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这些恐怖分子仔细研究了该商场的建筑蓝图,甚至包括通风管道等细节内容。在发起恐怖袭击前,这些武装分子还进行了演练,然后便潜入肯尼亚境内。

袭击发生前一两天,恐怖分子勾结商场内部员工,把威力强大的机关枪偷运进商场内的一个商店。其中一名武装分子甚至事先准备好更换的衣服,准备在袭击完成后随平民溜出商场。

经过4天的僵持,总统肯雅塔24日晚宣布已将商场里最后几个负隅顽抗的武装人员打死,军警战胜了恐怖分子。

肯雅塔当晚称,内罗毕购物中心袭击事件造成61名平民、6名军警和5名武装分子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