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肯尼亚军方确认恐怖袭击者来自多个国家

2013-09-24 09:11 来源:中新网

已僵持50多个小时的肯尼亚内罗毕西门商场枪战当地时间23日下午进入“最后对决”,商场所在地惊闻剧烈爆炸声后,肯内政部长证实,至少两名袭击者被击毙。肯军方确认袭击者来自多个国家。当地红十字会将遇难者人数修正为62人。

现场视频画面和媒体消息称,当地时间下午1点半左右,西门商场传来密集交火声,随后响起数次剧烈爆炸声,商场上空升起浓烟。目击者称,爆炸发生前后,见到更多军人向商场集结,一架军用直升机和一架飞机在商场上空盘旋,“犹如战场”。

有媒体最先猜测,爆炸声系肯军方向商场内武装袭击者发起“总攻”。另一说法是,被困人质可能不慎踩到爆炸物。猜测之声四起时,肯尼亚警方督察长更新推特称,“我们正越来越多地占据优势”;肯内政部长称,营救行动“将近尾声”。

随后,法新社、美联社等媒体援引肯内政部长的话称,军方击毙两名武装袭击者,参与行动的10名肯军官受伤,正接受救治。肯军方消息说,目前可以肯定,袭击者来自多个国家,其中甚至有人持有双重国籍,“我们认为这是明显的全球恐怖主义”。

此前有英国媒体报道称,有女性武装分子参与袭击,主使策动者之一可能是2005年英国伦敦地铁爆炸案自杀式袭击者的遗孀。但肯尼亚军方否认该消息称,可确认所有武装分子为男性,他们之中可能有人伪装成女性。

   (来源:中新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