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马杜罗访华推动中委经贸合作

2013-09-24 19: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此次访华,马杜罗还会见了14名中国企业家,并签署了12项合作协议,涵盖基础建设,能源合作,教育,汽车,农业等多方面。

“我本来想会见40个企业家,可惜日程实在是太紧了,时间不允许。”马杜罗说。

马杜罗表示,希望在未来的十年中,为委内瑞拉吸引更多的中国优秀企业赴委投资,双边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果实。

“我们正在努力建设21世纪的社会主义,这要求我们加强在基础建设方面的投入。中国在这一领域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有着丰富的经验,值得我们借鉴。我们向中国派遣了大批青年,希望能够学习中国在发展经济方面的先进经验,来促进本国的发展。”马杜罗说。

委内瑞拉目前是世界原油储量第一大国。在今年前四个月,加拉加斯向中国输送原油达到每日62万桶。

“中委经济合作互利共赢,对彼此经济发展都是不可或缺的,有着强大的生命力。”马杜罗说。

自其上任以来,马杜罗一直坚持贯彻查韦斯的政策,继续推进委内瑞拉各方面的改革。在许多场合他都曾表示自己是“查韦斯之子”。

马杜罗最后说道:“委内瑞拉将会继续遵循查韦斯的政策,建设我们自己的社会主义,扩大在地区影响力,推进国际社会多极化,本着人道主义宗旨建设我们的国家。”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蒲振东 张帆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