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美国官员称美方未拒绝马杜罗专机过境美领空

2013-09-21 09:19 来源:京华时报

美国官员称美方未拒绝马杜罗专机过境美领空
9月19日,马杜罗谴责美国拒绝其专机过境。视频截图

委内瑞拉19日说,美国拒绝总统马杜罗访问中国所乘专机过境美国海外属地波多黎各,这一行为“侵犯”委内瑞拉主权。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试图澄清,称美方并没有拒绝马杜罗专机过境美国领空。马杜罗说,美国同样拒绝他的幕僚长率代表团赴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

“美国拒绝别的国家领导人要求进入其波多黎各领空的请求,这一做法非常失败。”——委总统马杜罗

“我们今天(19日)启程,将走其他的飞行路线抵达中国。没有一个国家能阻止委内瑞拉政府。”——委外长豪亚

批美无理拒飞机过境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埃利亚斯·豪亚·米拉诺说,美国航空管理部门拒绝马杜罗专机过境波多黎各的飞行计划,“我们谴责美国对我国政府的再一次侮辱”。

波多黎各位于加勒比海大安的列斯群岛东部,是美国联邦领地。

豪亚说,马杜罗是前往他国进行国事访问,美国无权拒绝专机过境,且没有“正当”理由。他告诉媒体记者:“如果美国政府及其航空当局不纠正对委内瑞拉主权这一最新侵犯,我们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权利。”

稍后在一场国家电视台播报的执政党地方选举候选人会议上,马杜罗问道:“美国发生了什么?他们为什么这么紧张?为什么这么绝望?”

“拒绝一位国家元首飞越他们殖民的地方,比如波多黎各,是严重的冒犯。”

豪亚说,委内瑞拉政府正研究其他路线,美方举动不会阻止马杜罗访问中国。

按照中方先前宣布的日程,马杜罗定于21日至24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